路过的袖子君

我为什么改名呢,因为我要无数次跟人解释那个字念 袖 - 秀 -不是一种水果,是衣服的袖子。

© 路过的袖子君
Powered by LOFTER

【三体同人】口信 1(云天明X维德)

罗辑看着这艘伟大的飞船,它能超过光速,一号机只是实验品,但它是人类的最后希望。 
“我们没有办法量产它,掩体政府监视着所有渠道,在海王星的这次实验,可能也是唯一一次。我们不能冒险。” 
“带点什么走吧,假如它成功的达到光速,我们就着手造那艘方舟……” 
“1号实验船还不完善,它太小,只有三公斤的载重……,而且制动装置缺少那个重要部件,那将是单程飞船。这没有办法了,必须留下部件制造“方舟”。我们把预定航路放在那颗星上,瞧。属于程心博士的那颗,根据程心博士的谈话记录,我想可以带个口信给云天明。”研究员A道。 
“要带的口信太多了,我们需要好好想想。如果人类文明注定要毁灭,我们还有什么话能够跟这个幸存者和拯救者说。我们应该把地球文明全都赠送给他。”研究员B道。 
“让口信自己想吧……他该对他说什么。”老人开口,他的声音依然有力:“带一个人走,只带大脑。” 
掩体纪元11年 托马斯·维德被判处死刑,但他的大脑作为样本,保存在冷冻库中。 


云天明看着这艘简陋的小型飞船,降落的时候出了些问题。基本已经坠毁了,但他发现那个保存严密的冷冻箱竟然完好无损。 
这个时代人类科技已经可以完整的保存大脑了,虽然还是有些问题,但云天明得承认,维得比他幸运多了,他在被解冻复原的时候丢失了一些东西,三体人不知道,他自己却有些明白,他青年时代的记忆有些变的凌乱而模糊,当他看到程心的刹那,他甚至没有了一点激动的情绪,她在他的回忆里只是一个年表。但由于必须要以她为坐标,那个他送过星星的人,所以承诺至今有效。 
维德,他醒过来的时候想必不会丢失什么感觉, 比如初恋的第一个吻的时候如何激动。或者,对着程心开枪,却没有先打中她的头的悔恨。。 


维德醒的时候,被培养槽的细胞液呛得不轻,他挣扎着伸出胳膊,有谁有力的抓住了他,把他从近似人类体温的粘稠液体里拯救出来。 
然后维德看到了一张没什么特点的平静的人类面孔,以及他自己刚新生的,还呈柔嫩粉红色的手臂。 
“嗨,你还好吗?维德?” 
培养室是自动档的,所以这个白种男人现在的身体是他一生中健康体力的颠峰时期,二十二岁。比他和他初次见面的时候年轻多了。但是凌乱潮湿的头发下面,那双眼睛是成熟的,那个激进分子的头脑正在飞速运转,企图通过他所见所闻,进入状况。 
”云天明?呸……“他吐出嘴里瘪掉的换气泡囊,“你收到了“口信”,并给我重新造了身体?” 
他的手牢牢抓住他,似乎在确认这一切不是他在冷冻库里忍受的漫长的噩梦的一部分。 
“是的,维德,你一切如新,甚至还是新鲜的粉红色。”云天明面无表情的解释。 



[插播的脑内片段] 
倒霉的蓝星之旅的时候,他们的状态是“谢谢大家,我们已经相爱了” 
艾AA开通讯的时候说云天明来了。是云天明和维德一起来的。因为她不想程心在路上昏倒。所以没提。 
但是后面不走运的进了光墓。 
三个人互相望。 
艾AA:“很好,亚当们。我们该怎么办?” 
云天明笑:我们可以幸福的度过一生。 
他的手握着维德。 
艾AA哀伤:该死的,老天爷。为什么关一帆不一起关进来!” 
“不介意的话,我这里有他的基因备份……“云天明解释道,”所有科学家的基因都备份了,这是星舰文明的传统。我在他们那里交换到许多东西。AA,如果你不想要他,我替你造个梦中情人。当初军舰上所有高级军官和科学家的范围内。“ 
艾AA双眼发亮~~~。 

一千八百万年后。。程心他们在石头上看到了刻字,被磨损了。其实原文是: 
维德,云天明,艾AA,关云海,以及子孙们向你们致意,我们度过了幸福的一生,我们送给你们一个小宇宙,在里面可以躲过塌缩,去新的宇宙生活,祝你们幸福。 



维德迅速的恢复了状态,他穿上云天明给他准备的便服,是危机纪元时期的服装。在PLA惯长的西装,但是跟他现在大学生的外表不是太搭配, 
云天明也穿着那一身衬衫牛仔裤,这不意外,他就死在那个年代。 
这艘飞船虽然是三体人送的,但云天明已经把它改的十分人性化了,只是因为他的习惯,许多东西都显的太古早。维德熟练的使用着镜子和剪刀,很快为自己理了发。熟练的有点过分。 
维德说:”我觉得新身体很不错,就是肌肉需要再锻炼,我大学时期兼职过救生员。“ 
“也兼职过理发师?” 
“我一直都自己剪,不喜欢别人碰我的头发……有雪茄吗?“ 
云天明:“你们给我带的种子里没有雪茄……” 
见到维德被刺疼的眼神,他说:“……其实你不用内疚的。” 
“不,我只是在后悔没给你顺便带上。”维德说 
云天明:”好吧,我不该指望能把母亲卖进妓院的家伙,对别人有什么愧疚之心。“ 



两人对坐吃饭ING。居然有肉。维德意外。 
云天明道:“他们在新文明那里开了农场。这是产品。” 
“你跟星舰文明联络上了?” 
“是的,但他们互不告知坐标,也不会告知我。我遇到的是探索飞船。至于我自己,在告别三体人之后,正打算找个什么地方定居。但我无法信任他们。也不想加入他们。” 
维德:”那么我呢?“ 
云天明:”在蓝星上拣到的。也许等程心来了,你愿意跟她走?“ 
维德嗤笑:”难道不是你跟她走?那颗星星是你们的。“ 
云天明:“想想我的经历,你觉得我还暗恋着那个取走我大脑的女人吗?维德。” 
维德毫无心肝地道:”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,不过很有兴趣知道。你可以具体详细的讲,也可以一边抱怨一边讲讲。但别指望我安慰你。云天明。我只代表人类感激你。” 



云天明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女人让他死他就去死的宅青年了。 
虽然经历残酷,但他也锻炼出比较强韧的精神力,足够应付维德刀锋一样锐利的磕碰。甚至他还觉得满有趣的,毕竟过去了那么久,而他竟还遇到熟人。 
他观察了一下维德,他见他的第一面的时候,维德已经是PLA局长了,他只记得他的兰色眼珠冰冷像个纳粹,但谈到构思和技术的时候表情会狂热一些。 
他们以前并没有交谈太多,还不足够彼此了解。 
但现在他们有足够时间。 
“脑袋还疼吗?按照AI的提示定时注射抗排异药,记得。” 
“你有其他颜色的内裤吗,只有黑色太奇怪了。” 
“原来你不穿黑色内裤?” 
“不,我是不想把你和我的搞错。” 
其他的卧室没有现成的注射装置,容易错过治疗。他们只好暂时挤在一起。 
维德身体上的年轻显然还是影响了心态。他开始锻炼身体,企图恢复格斗家和大学游泳冠军的肌肉。在掩体时期,他接受过一些特种训练,这时候也用上了,在抢夺执剑人位置的那次冲突后,维德意识到光会用枪不行。 
云天明不锻炼,只是看着他。 
维德问:“谈话记录里显示你在种地,那些田地假如以你一个人耕作,几乎不是人力可以完成的,但程心也只看到简单农具。你的身体被三体人修改过吗?“ 
云天明:“没错,你很敏锐,我想他们为了让我更有生存能力,给我加了一点儿力量。让我可以自己自足。”他伸手过来。 
维德使出擒拿技巧,想把他的胳膊反扳, 
半秒后,他被毫不费力的摁翻在地上。 

云天明对他的挣扎和咒骂无动于衷,不紧不慢道:“大概就是这样的程度。流血受伤也好的很快,细胞活性远超常人。但寿命方面,我暂时没有把握。三体人乱来的很。” 



维德懊恼的活动肩膀,他看了看肩膀上的手指印(这时候他穿着运动背心):"你下手轻些,我的肩膀快被你捏碎了." 
云天明活动手指:"我想是因为好久没有接触过真实的人类肉`体,对身体强度的了解不够……下次我会控制力道的。” 
维德觉得他未尝不是在报复,揉散了肩膀的淤血,他开始满足自己的好奇心:“谈话记录中提到你在三体的经历,他们对你进行实验了吗?他们强迫你投诚了吗,你是如何得到他们的信任的?” 
云天明冷冷道:“彻底的背叛。” 
维德似乎能够理解他话里的意思。他沉默了几秒,然后说:“我 
知道你受了很多苦,也许不愿意谈及。” 
云天明说:“这倒不会,毕竟我一个人太久,会想要向某个同类倾诉。三体人的事情我并没来得及向谁详细谈及。星舰文明在我看来已经是地球文明分了家的兄弟……实话说,我并不信任他们。你想听吗?地球人?” 
维德摊手:“反正没有其他事情可干。” 

评论(8)
热度(207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