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过君

我为什么改名呢,因为我要无数次跟人解释那个字念 袖 秀 -不是水果

© 路过君
Powered by LOFTER

【三体同人】口信 2(云天明X维德)

云天明首先说的是他的大脑被三体世界截获的经历。 
“我起初以为自己是在梦中,但这梦与平时那些模糊又没有重点的梦不同,充满了导向性和逼真感,我开始怀疑自己的状态,最后我获得了一些证据,知道了自己的大脑已经被激活,三体人显然没必要告诉我他们在研究我,他们就像潜伏在我梦境中佛瑞德……你看过榆树街系列吗?” 
维德表示他没有,PLA局长没有太多的业余时间。恐怖片也从来吓不着他,那就不具备娱乐性了。 
“好吧,那就跳过。总之。对方控制着我的生物电活动,他们对能量的运用是人类无法想象的,脑细胞层面对他们来说极其粗浅。对精神力沟通更是驾轻就熟,我觉得自己就像在跟佛瑞德战斗。他永远不死,却不打算杀我。只是观察我在不同情况下的情绪反应。严谨又随意的耍弄和折磨。他们对人类痛苦和喜悦,失望和愤怒的情绪可以理解,但无法理解疑惑,迷茫,猜测,内疚这类的情绪,他们遇到了瓶颈后,曾重新制定计划,我则无法忍受的情况下,进入潜意识躲藏。”云天明的眼神里闪过一丝痛苦,但很快就过去了。“但这是另外一个地狱。” 
维德注意的听着,突然道:“时间感?” 
云天明抱着头:“是的,你注意到了。在潜意识思维的迷宫里,时间感变慢了,当三体人注意到的时候。他们的实验规模就扩大了。你想象一下,他们趋赶我的本我意识到更深的潜意识中,并在那里放逐我。” 
“痛苦,迷茫,自我猜测,完全敞开?”维德皱眉,“你能回来吗?” 
“一次原子级别的能量复排,就可以让我回来,但我的挣扎哀求是无用的。”云天明道,“自杀也不能。我会在梦中复活,享受那个无尽的恐怖地狱,我开始憎恨人类,尤其憎恨你,是你想出的这个该死的恶心的毫无人性的主意,只送大脑。因为你的一句话,我成为整个地球历史上受到最可怕酷刑的人类,没有之一。我无数次的在幻境中折磨你,残杀你,最后我甚至开始杀程心,但无论杀谁,也发泄不了。我疯狂了。” 
维德道:“三体人不会允许你当机的。” 
云天明咧嘴,稍微露出白森森的牙齿。他不是在笑:“你又猜对了。他们把我的脑袋修好了,开始跟我谈判,让我合作。毕竟假如愿意的话,他们接下去能像给白老鼠持续电击一样,让它沉醉在脑内化学分泌的快感中,永远的飘飘欲仙。这比地狱好不了多少,而我连疯的可能都失去了。如果三体人有大腿的话,我当时一定会抱住他们的大腿涕泪横流的哀求他们停止。” 
“你开始主动配合实验了。”维德的腿蹬着桌子,把自己推远:“到这里为止你表现的不错,他们会相信你已经崩溃,实验的可信度提高了几个百分点,那么误差也就出现了。干的好。虽然你没有经过特工训练,但天赋很高。” 
云天明苦笑:”天哪,这不是演技,维德,你这个恶棍。“ 
维德耸肩,接受了恭维。 
云天明眼神闪烁:“我不该那么仁慈是吗?在看到你那颗新鲜的脑袋的时候,我该先让你尝尝这种滋味,我想我会玩上瘾的。……实际上主治疗室里就有一台量产型”云天明大脑接驳器”三体人专为我设计的,我让他们送了我一台,反正最后也没用了。” 
维德道:“我很遗憾。“ 
云天明一把拎住他,贴的很近,看着他的冰冷的蓝眼睛:“不需要等下次,我在你崭新的脑盖骨上按了槽。插上线就可以用。” 
他摸进他的细细的短发,在耳朵后面有一个小突起,云天明的手指摩挲了一下,维德感觉有点痒。 
云天明道:“你以为是血痂,还是伤疤?” 
维德笑了:“我以为是充电用的。”

维德兴致勃勃地绕着“云天明大脑接驳器”看了又看。 
并成功的找到了插口位置,他说:“来试一下?” 
云天明觉得自己讲故事的能力也许不够好,对方完全没被威胁到。 
“你不怕?” 
“我怕,但是这体验难能可贵。”维德说。 
云天明随手触摸投射控制屏,机器被启动了。 
起初看到这玩意,他刚有身体的时候,能恶心的呕吐出来,现在生理反应已经正常了,并且…… 
他把维德推到躺椅上,让设备把他的手脚固定好。 
维德看起来像个躺着等待看牙医的高中生。 
云天明随意的拨了拨他的头发,手动拉出插口。三体世界固然先进,但他们对人类的身体构造还是一知半解,他在那儿也得自己给自己插上这个口。 
维德感受了一下那根长的离谱的探针插进接口的感觉。似乎没有异物感和痛感,只是眼前出现了若干光斑:“有注意事项吗?” 
云天明没有理他,直接启动。 
维德漂亮的蓝眼睛瞳孔扩散。 
云天明凑近观察了一下:“你不是在做梦。”他低声道。 
接着他自己坐到旁边,随手插入主控接口,闭上眼。 
维德站在一片草地上,草地上是一座危机纪元时期的医院,上面写着中文的一号楼(住院部)。 
这不是他熟悉的地方。 
维德想了想,知道这是云天明设定的场所。 
“很逼真的幻景。“他看着草上掠过的小飞虫。 
“如果用上一两百年来关心细节,确实会很逼真。”云天明在他身边说。 
维德怔了一下:“不要突然出现。” 
云天明抬头,场景换到了一个的室内场景。 
一男一女正在吵架。 
“他的性格孤僻,说真的我没见过这样孤僻的人,根本没有能力融入周围的社会环境。” 
“这正是五号的最大优势!你说的环境是人类的环境,很好地与这种环境融为一体的人,同时也对它产生了依赖感,一旦切断他与人类环境的联系,并将其置于一个完全异类的环境中,可能产生致命的精神崩溃。”年长的维德眼神带着狂热。 
“最重要的是:他长期隔绝于人群之外,对人类没有责任心,更谈不上爱心!”程心慌急着反驳。 
维德面露惊讶,连他自己都忘记了这次争论。 
接着场景换到了一个空旷庄严的场地。 
他们面前有一个讲台,幻象中的云天明从萨伊手中拿过那面蓝色的旗帜,把它轻轻放到旁边的讲台上。“我不宣誓,在这个世界里我感到自己是个外人,没得到过多少快乐和幸福,也没得到过多少爱,当然这都是我的错......但我不宣誓,我不认可自己对人类的责任。”云天明镇定地说。 

维德问:“这画面是智子的存档吗?” 
云天明说:“我当时说的是真话。” 
维德完全不理会他可能的感伤,继续问:“那么地球在威慑纪元和掩体纪元的事情也都有记录,并被你知道了。” 
云天明道:“智子还有一颗没有离开地球,直到地球二维化。”他换出了那个精彩探监场面。 
维德不在乎:“我做到了。光速飞船!” 
云天明道:“你是个愚蠢的男人,你放弃了,我复活你多少是想问问,你为什么要放弃。” 
维德看着他:“云天明,你虽然自闭,但应该是个聪明人。当时的情况,并不是程心的一句话,而是我知道掩体政府与我的政治矛盾无法调和。我是逃亡主义的旗帜,除非我死了,其他人才有机会带走实验结果继续研究。而最后他们确实没有放弃。哪怕已经没有力量量产,哪怕只有一艘飞船,带出一个人,我也愿意去死。” 
云天明沉默片刻:“没错,从一开始你就是疯子。但我要告诉你。曲率驱动的尾迹效应就是光速黑洞,它能让太阳系‘对外宣布安全’!当时研究还不够深入,你放弃的太早了。” 
维德这时候才终于露出被震动的表情,云天明把环境调回了草地。而维德站着,久久不能说话。 
云天明虽然也情绪不好,但他很乐意看到这个激进分子受打击。 
“你到达的时候地球已经开始了二维化。这我在你刚活过来的时候告诉你了……当时你也没那么难过。因为你觉得你已经尽力了。”云天明叹息一声。“这是地球全体决定的命运。” 
维德在云天明的草地上呆了很久。直到云天明觉得饿了,他拔下了插头。把维德松开。 
“程心要来了,虽然还有段时间。”云天明说,“我想返回蓝星。” 
维德说:“很好,我跟你回去,虽然我不想打女人,可是这一次别拦住我。” 
云天明说:“我们都幸存着,星舰文明也幸存着,人类进入了宇宙时代,维德,想想以后该干什么。” 
维德仔细想了想:“你非要回去蓝星?” 
云天明皱眉:“你才是她的暗恋者,维德,我去是为了最后的约定。然后我也不会呆在哪儿,那里坐标暴露,不安全。” 
维德开始认真的考虑,道:“如果你想找地方重建文明,还是需要女人的。” 
云天明:“…………”他觉得跟维德简直难以沟通。这人实在不够有生活情趣。



云天明在睡觉,维德醒着,他起来打开仓门。 
这方面他学的很快,跟他的曾经的特工训练有关系。 
走到主控室的秘密机器旁边,他企图启动它。但是界面上显示了权限。云天明ONLY。 
他开始翻看其他界面,发现了云天明的童话,以及他的长江传奇。 
维德看了几眼就觉得无聊了,继续研究那台机器。 
云天明靠在了仓门口。 
“想玩那台机器?这可不是全息网络游戏。”云天明面带讥讽。 
维德说:“我注意到,你下午所做的只是初步的,并且过于温和……你不会向三体人要无用的东西。尤其它还折磨过你。你打算隐瞒什么?” 
云天明道:“维德,没人告诉你,你的性格很糟糕吗?被人发现乱动私人物品,应该先道歉。” 
但是个性糟糕的维德没有反省的意思。他拍了拍机器:“我没看过榆树街,但想试一试当佛瑞德是什么感觉。” 
云天明沉默片刻,点开界面:“你只能当男主角,没有第二选项。” 
维德合作地躺到床上,他试着动了动身体,说:“取消捆绑行吗?” 
云天明没看他:“不固定你会伤着自己,有身体就是这点不方便。”维德注意到他的操作很熟练,那证明他经常使用这机器。 
在插上接口的时候,维德说:“云天明,有人陪你玩,你应该高兴才对。” 
云天明狠狠地敲了启动键。 




维德抱着头,缩在肮脏的监狱的角落里。四周一片漆黑,充满铁锈味的污水从墙壁上流下来,淌过他浮肿腐烂的脚趾, 
他听见走廊上有动静,缩得更紧。 
牢门打开了,光线照进来,维德痛苦地罩住眼睛,他嘶哑地呻吟一声。 
“维德,抱歉,关你那么久,我必须让你冷静下来,恢复理智,你不能疯,我没有原子量级的复排系统,这我警告过你。”门口的人背着光,说话的声音清晰有力。 
维德从指缝里张望,他逐渐有了些清醒的神志,等待了二十分钟左右,他才说出第一句话:“你是云天明?” 
对方似乎松了口气。 
维德的手腕上还套着铁链,血已经凝固住了,他忽略那点疼痛,努力集中精神。回想自己是怎么回事。 
他脑子里充满了酷刑,囚禁,殴打和无休止的侮辱的回忆。 
他在监狱里……在刺杀程心失败后,被关押起来的那所监狱。 
一开始为了他竟然残忍地想要杀死一个无辜纯洁的女性,再后来是嘲笑和憎恨他的未能成功。全世界都觉得放弃威慑不是程心的错,但维德是个疯子,败类,失败者,空谈家,反人类的罪犯。他还残废了。没有任何能力反抗施加在他身上的折磨和羞辱。 
犯人和狱卒都冷酷无情。 
在咬穿了一个企图QJ他的囚犯的脖子后,他被那伙人殴打致残,瘫痪在床上。没有人来管他的死活,直到他看着自己还活着的身上爬满了蛆虫,浑身的疼痛里夹杂着瘙痒和麻木,接着,贪婪的老鼠出现了。 
他声嘶力竭的吼叫,直到喉咙出血无法发声,最后他奄奄一息,无力自杀。这时候他已经无暇判断为什么这样的情况下还没有死去了,这本来是很不合理的事情,他神智不清,开始抽搐和窒息,他有强烈的下堕感,在那种危险的感觉里,他却获得了一种平静,于是他放任这样的下堕。 
但正是这时候,他感觉谁将他猛地扯下床来。棒球棍挥舞在他的头顶。他惊讶地发现竟然还有痛觉。那个人毒打了他一顿,敲碎了他的手指和脚趾,他像女人一样尖叫,然后被关进了一间禁闭室,在痛哭和绝望里封闭在只能蜷缩躺下的禁室里十多天。 
现在他清醒了。 
“噢……”他抱着头,懊恼的,仿佛又被殴打过一般,“该死,上帝啊,该死的……你这个恶棍。你才是十足的恶棍,法克!去你的,云天明!你太恶心了。” 
云天明不受影响的把监狱的墙换成熟悉的住院部走廊。 
他指了指漂浮在墙壁上的计时荧光幕:“外部世界计时,我们才刚开始10分钟。维德,你已经第一次接近潜意识自我规避了。真是有天赋啊……” 
维德当然不会天真的当这是恭维。他剧烈着喘息,看着自己破烂的手指恢复原状:“该死,这太逼真了,你没有任何警告就……” 
云天明无辜地看着他。 
维德觉得自己的血液往脸上汇集,他很少觉得这么丢脸。 
他喘息了足有五分钟,才又开口:”好吧,我得承认……你是个勇士。”他的声音很轻。但在这里,云天明连他吞咽口水的声音都可以听的很清楚。 
“这些只是利用你自己接触过的素材,我下手很轻了。”云天明似乎是为了安抚他,把场景换成了PLA的休息室,他在这里呆过一天时间。 
维德不说话。 
云天明说:“接下去是我积累下来的素材,看看换个风格你会不会支持长点时间?” 
“不!”维德像被踩到尾巴的猫,立刻喊。 
云天明忍不住笑了, 他说:“好吧。但时间还有剩余,机器预热时间甚至都没过。” 
维德警惕地看他。 
云天明想了想,周围变成了一个大学舞会,维德认出自己面前的是物理系的超级大美人儿辛地亚。 
维德有一阵不舒服,他猜到云天明现在可以窥伺他所有的记忆,包括他的初恋是谁。但那可能很糟糕…… 
辛地亚仿佛看见了谁,她快跑向他,一个灰发的中年男人,极有风度而且很英俊。 
维德嫉火中烧的看着他们。看着他的导师奥蓝搂着那女人的腰。女人的手指划过他性感的嘴唇。 
云天明怔了一下,在他困惑的时候,维德已经收回了炽热的视线,他看向云天明:“不用疑惑,我的初恋对象是有那么点糟糕,他生性傲慢,为人刻薄,老是给我‘D’,床上也很粗暴。但这不是我能选择的。” 
  
云天明为了显得自然,没有立刻掐掉这个场面。 
维德却耸耸肩离开了大厅。他走过华丽的巴洛克风走廊,经过一间实验室门口,他的学长亚当正在和一个人纠缠,争吵声激烈,实验资料到处飞扬。维德碰地关上门。狠狠地瞪向云天明,后者半举双手,示意自己是无意的。 
“为什么你后来没和他在一起?”云天明问。 
维德说:“他们比我走的更远,都是研究基础物理的顶尖人才,在智子锁死物理学的初始时期,两个笨蛋都死于自杀。比我幸运。我还得跟三体人斗争到底。即使这场战争毫无希望。” 
云天明点头:“所以你加入了PIA。” 
维德:“我拥有了PIA……在这里我能要支雪茄吗?” 
云天明伸手,把哈瓦那雪茄递给他,甚至还是剪过的:“应有尽有。” 
维德点火,享受的抽了一口,他漂亮的蓝眼睛眯起来。 

评论(16)
热度(11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